Movi

物质的短暂情人

【高山原也】动听醋语

🌟有刘也前队友SWIN成员出境

🌟灵感源于《动听醋语》(雅雅开始两句爆炸好听!)

🌟我就老觉得,他们在韩国肯定遇见过

🌟文笔烂梗烂都归我,反正高山原也是真的(骄傲)

🌟夜深了,看完文睡觉吧

🌟今天的圆圆满满,沙雕指数(15/100)

 

 

 

BGM-《动听醋语》SWIN

 

高嘉朗从货架上拿下来一瓶酸奶扔进购物篮里。

他余光瞥向冰柜一侧得镜子。

 

刘也往手推车里扔了几瓶纯牛奶,停下想了想要不要给队员做做披萨芝士蛋糕什么得,又顺了一包马苏里拉芝士进去。

 

那段白皙的手臂伸了过来。

高嘉朗鬼使神差的握住面前最后一瓶果汁。

手上传来冰凉的触感,细腻又温柔。

 

刘也没想到,现在竟出现了两个人抢一瓶果汁的场面。

说抢,好像也不太合适。

明明两个人都谦让的很。

 

“那啥,咳,这瓶先给你吧。”高嘉朗清了清嗓子,开口打破了尴尬的局面。

“要不给你吧?”好巧不巧,刘也也同时开了口。

所以在两人手都要离开瓶子之际,又不出意外的同时握住。

高嘉朗的手温度偏暖,而刘也的手偏凉。

高嘉朗的手颜色趋于小麦色,而刘也的手却如凝脂般白皙。

两只手就这样交握着。

 

刘也坐在回宿舍的车上,看着手里的果汁。

刘也把他举到眼前。

葡萄汁紫色的汁液,阳光一照仿佛透明了一般。

 

在韩国碰到了中国人,八九不离十是练习生,不然就是偶像。

听口音还是东北老乡。

刘也想到高嘉朗站在冰柜前对自己说了一句——

“干哈呢穿个大裤衩子搁这儿冰柜前?一会儿就给你整感冒了。”

还挺亲切?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公司的呢?

是就好了,这样还可以多见几面。

最好不是,自己那个公司,谁来谁吃亏。

 

“六爷回来了,今天做什么好吃的?”朱云龙帮刘也把购物袋拎进去,拿了瓶酸奶坐到沙发上。

“也哥——”何屹繁冲出来。

“我们隔壁来邻居了!”说完一个华丽转体也拿了一瓶酸奶。

“听说也是个偶像?”左其铂出场,酸奶数减一。

“要不要去看看啊?”赵品霖也出来了,不出意外的也拿了酸奶。

刘也觉得自己把货架上的酸奶全扫下来真是个明智之举。

 

 

“大家好,我们是——SWIN——”

刘也实在是觉得这个打招呼的方式极为中二。

设想一下,你刚搬完家,门铃响了。一堆未知男子堵在你家门口,做了奇奇怪怪的手势,喊了奇奇怪怪的口号,声称是你的邻居。

这真是令人头秃。

尤其是他看到了高嘉朗之后。

就像是,这堆奇怪未知男子里,还有一个是刚和你battle完葡萄汁去留的对手?

刘也觉得自己美丽的毛发正在从头皮上脱落。

 

“啊,你们好,我是高嘉朗。”高嘉朗看起来并没有被SWIN的阵仗所恐吓到,反而很自然的打招呼。

“你好又见了,看来我们挺有缘的?”高嘉朗看到了葡萄汁对手刘也。

“哦吼?诶嘿??”旁边队员一副撞破奸情的表情,发出一群古怪的声音。

没想到六爷交际圈那么广?

 

“我们带了点礼物以表心意。”

刘也一拍脑袋,这不完蛋了吗?

出门前几个人嚷着要给见面礼。

SWIN名气不是很大,而成员其实一个个掉钱眼里的样子。

可想而知,那个见面礼得有多好。

 

后面的田书臣把那一箱子拖过来。

“不是,来就来呗,还带啥东西啊,都是邻居这多见——外?”

“给你介绍一下,我们宿舍的特产——百事醋之语”

“三 二 一”

“别再等待,爱要大声醋出来,爱就是不吐不快,爱就是无所不在……”

现在再回到刚刚的设想,那几位奇怪未知男子,在你家门口突然开始唱歌,并有想跳舞的趋势。

更要命的是,《动听醋语》是首情歌,十个人对着一个人唱实在是诡异。

更更要命的是,这位邻居竟然会唱。

 

高嘉朗唱歌很好,vocal手里极强,会作词又会作曲。吉他一到他手里,音乐就自己跑出来的那种。况且他对SWIN这个不温不火的团还略又了解,算半个粉头,歌基本都会唱的那种。

 

SWIN几个vocal好像找到了知音,可把他们激动坏了——天天对着自己队里那几个人,早就审美疲劳了。

于是几个人便三天两头的往隔壁高嘉朗家跑,美名其曰“学术交流”。

同领域的人能交流的东西可就多了。

谈发音音域谈作词谈作曲,还谈,刘也。

 

论和刚认识的邻居没话题的时候聊什么?

今天天气真好?

卖兄弟才是正解。

“我跟你讲刘也脾气可臭了,有一会balabalabala。”

“啧,天蝎座果真都是狠人。”赵品霖一句话总结了自己的演讲。

高嘉朗还没来得及给出反应,赵品霖就被来找人的刘也扔回家了。

 

话说回来,热爱与国民邻居高嘉朗瞎扯的人可真不少,隔壁隔壁家的狗都得算上一个。可这些人中唯独少了一个刘也。

“我是dancer,我一个舞担和你们一群vocal成天搁一块干啥?”刘也摆摆手。一副我很高贵,男人没机会的样子。

 

“永远不要立flag,立flag倒的快”赫夫斯塔斯·黎满·厄俄斯老师的至理名言。

 

“也哥快来!隔壁朗哥给送的炸鸡!”

队员对着那一盒炸鸡大呼小叫。毕竟平时都是偷偷用洗澡水冲泡面吃的人,面前这盒黄灿灿的炸鸡对他们来说简直比真金还珍贵。

 

刘也走的餐桌旁拎起一小块炸鸡放在嘴里。

“还挺好吃,和那瓶葡萄汁不相高下。”

为什么炸鸡可以和葡萄汁相比?

“也哥怕不是练傻了喔……”何屹繁偷偷的对旁边苟晨浩宇说,然后挨了他亲爱的也哥一巴掌。

“疯了吧又,一天到晚想啥呢?”

 

韩国的地铁拥挤程度丝毫不亚于中国。

高嘉朗和刘也现在在同一辆地铁上。

刘也从包里翻来翻去。地铁一开,险些被惯倒。

高嘉朗立马手疾眼快拉了一把。

刘也借力站稳,有点无奈的看着手里盐津青梅味的百事醋之语。

公司给他们接了这么一个代言,《动听醋语》就是这款饮料的宣传。宿舍几乎一面墙都摆在这款酸不拉几的饮料。SWIN成员为了解决掉那面醋墙,几乎把它当水喝,每天出门带上个十几瓶,到隔壁串门也得拿着。要不是过度奢侈浪费资源,他们甚至还有要有这个洗澡的架势。

 

地铁里的小电视开始放《动听醋语》。

“超出我想象,点亮味蕾的天堂”

“只想 要将你 捧在我的手掌。”

开头两句就是刘也的声音。

刘也听到后一愣,赶紧把手里的饮料塞到高嘉朗怀里。

“赔你上次的果汁。”

“也哥唱得不错啊。要不要考虑转行和我做vocal?”高嘉朗开玩笑道。

刘也感觉到自己的耳朵尖有点发烫。

“有空来交流厨艺啊,我听左左说你饭做的不错。”高嘉朗冲他一摆手,下了车。

 

 

“也哥求求你了,别往隔壁跑了!”

SWIN队员哭天抢地,只为挽留刘也。

 

自从刘也领略到隔壁老高的厨艺并收到邀请后,天天跑去切磋。

切磋久了,就变成了合作。

两个东北人一拍即合,不一会儿就整了锅大乱炖出来。

 

一开始成员都还吃的挺高兴。毕竟要在异国他乡吃到正宗中国菜也不是什么易事,何况是地域特色浓重的东北菜。

甚至大家一度有打穿两面墙,把两家连为一家的念头。

 

可接连被喂了大半个月后,问谁谁都受不了。

“我感觉我现在呼吸的空气都是大乱炖的味道。”赵品霖同学是这样评价的。

 

全员陷入对于东北菜的恐慌之中。

 

“朗哥你最近创作的情歌是不是有点小多?”何屹繁在听完高嘉朗这周第5首情歌后疑惑发问。

还没来得及解释何屹繁又接着说

“最近也哥也不对劲。上次还说你做的那个炸鸡,和葡萄汁一样好吃。”

“我怎么记得语文老师说这两个不能放在一起比呢……?”

“而且也哥房间里有一整箱葡萄汁,甜到腻。可他就是喝不胖,气人哦……”

隔壁老高听完陷入了沉思。

 

刘也看看那一盒小饼干,又看看手里刚吃出来的字条。

“刘也,处对象不?”

这年头怎么还有人往饼干里塞小纸条?

就好比求婚的时候在小蛋糕里放戒指。

别说,还挺浪漫。

幸好自己细嚼慢咽。刘也想。

小饼干里的字条吃下去问题不大,小蛋糕里的戒指吞下去……

不敢想不敢想。

 

所以怎么回复呢?

是往地三鲜的土豆里埋张小纸条,还是往小鸡炖蘑菇的蘑菇里塞一个?

 

“咚咚咚”

“高嘉朗,开门!”

“咋啦刘也这是?”高嘉朗打开门就看见刘也有种要吵架的气势。想到那张字条,心里有点发虚。

高嘉朗看到刘也怀里又抱了一瓶焦糖苹果味百事醋之语。

“又给我送饮料来了……”高嘉朗摆出一个无懈可击的微笑,露出比用了黑人薄荷牙膏还亮的牙齿。

讲真的,高嘉朗感觉自己快成醋精了。

这玩意儿酸到牙掉。

 

“现在,立马喝完!”

刘也给的,就算是下巴掉脸掉头掉也得喝完。

 

高嘉朗认命般拉开拉环,往嘴里灌。

突然,他感觉到了一些不一样的触感。

他把瓶子举到眼前借光去看里面。封着胶带的纸反射出微微的光泽。

 

高嘉朗把纸抽出来。

刘也的字算不上好看,但放在偶像里绝对不能说丑。

上边写着

“让我依赖,爱实在来的太快。”

 

可怜的SWIN成员并不知道,两个人就这样暗搓搓的搞在了一起。

 

“也哥,一起来看朗哥的节目啊。”

刘也听到后走过来。

屏幕上正好是高嘉朗和另一个女歌手对唱的画面。

刘也转身发微信。

—“唱得不错。”

—“挺享受。”

—“哪儿能啊宝贝儿”高嘉朗秒回。

 

刘也接了高嘉朗的电话。

“吃醋了?”高嘉朗带着笑意的声音通过电话线传来。

“可不嘛”

“ 吃醋有理

酸甜又清新

瞬间 酣畅

舒张 晴朗

的心情 全部都释放”刘也唱了一句。

“别再等待

爱要大声说醋来

爱就是不吐不快

爱让你无所不在 ”高嘉朗也接上歌词。

“刘也,你放心。”

“我只想要将你,捧在我的手掌。”

“高嘉朗”

“我爱你。”

 

…………………………………………

🌟我不会说我是因为困了才草率结尾的

🌟本来要更《宣言》的结果搞了这篇,《宣言》①热度破70解锁下一章吧,给我留点时间写(我突然害怕最后我一辈子都发不了②)

🌟晚安安,今天的梦也是甜甜的

 

评论(26)

热度(1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